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为全校统战干部讲党课

发布人: 吴思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55

图片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的有关要求,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面向全校统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党支部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

苏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教育、管理、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对策和要求,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苏宇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全体统战工作人员要掌握要义、把握方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文件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有关政策部署,结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定位和职责,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青年学生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使专题党课更具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增进专题党课的实践效果。专题党课前,苏宇听取了各学院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学院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