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超胜博士参加全国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青年论坛并作引言发言

发布人: 吴思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33

2021年5月28日-30日,由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导,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FESE)期刊、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青年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环境·青年·未来”为主题,围绕环境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技术热点,通过大会前沿报告、青年发展沙龙、思辨式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我校知联会副主席、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博士朱超胜参加论坛并作引言发言。

该论坛旨在为环境领域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主要聚焦环境领域前沿问题和研究成果,关注热点与交叉学科研究,依托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学术支撑,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的长远发展,推动该领域青年学者的迅速成长。

朱超胜作为引言嘉宾以“电化学技术处理低浓度VOC应用探讨”为题进行发言,向与会成员介绍了电化学技术在低浓度有机废气处理方面的应用实践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引起了广泛讨论。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环境·青年·未来”,重点围绕环境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技术热点等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作为唯一一个来自二本院校的引言嘉宾,朱超胜博士与参会专家围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二本院校青年教师科研突破问题、科研项目评审、人才计划评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