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刘彬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条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413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学校统一战线专家团队成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长孙体楠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条例》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条例》的主要精神;《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有利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专题宣讲、举办培训、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学习宣讲《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强调各宣讲团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把《条例》精神学懂弄通吃透;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把《条例》精神解读好、宣讲好, 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围绕“网上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