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 吴思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123

新学期伊始,为促进各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统战部部长孙体楠,副部长马东普和十七个学院的各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刘彬主持。

刘彬介绍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对党的民族政策进行了宣讲,重点阐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思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五观”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座谈会上,来自各族学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从学习、生活、实践、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学校优美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示满意,对学校各部门对各族学生的关爱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就学校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东普在座谈交流中说,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专业和实践能力历练,做民族文化传承的使者,努力提升自我促进成长成才,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党委统战部汇总整理后将反馈给有关部门并协调尽快答复或解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