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人: 刘彬    发布时间: 2021-03-02    浏览次数: 294

3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统战部部长孙体楠主持并领学。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采用领学与重点发言的方式,对《条例》进行了学习研讨。孙体楠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主题明确,对于近期即将开展的全校学习宣传《条例》活动具有积极引领意义,统战部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将《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学习规划,纳入学工队伍、统战委员、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精准围绕《条例》的突出特点和修订亮点开展学习宣传,做到深学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在发言中,他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以学习推动实践创新;二是要按照《条例》要求,牵头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相关政策制度修订,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夯实统战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引导学校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为学校和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