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 刘彬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229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32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对我校统战工作联络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各学院统战工作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东普主持。

孙体楠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演变》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统一战线历史课。从回顾统一战线的由来开篇,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时期、七个阶段,深入讲解统一战线历史,对每个历史节点统战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阐释。接着,孙体楠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分享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宣传好统战工作,讲好统战故事,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奋斗进取,不断提升素质本领,勇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