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人: 吴思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1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1215日至1229日,统战部举办了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拟定学习方案,动员部署,丰富学习形式,1215日至1221日进行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活动;1222日开展了知识竞赛;1229日进行了学习交流会。学习活动始终做到方向不偏、主线不变,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大力支持,活动特点鲜明、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参加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上,民盟成员周航结合自身专业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地方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民革成员李士仓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对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做群众的表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如何把美术学院陶瓷设计办出特色,如何以陶瓷艺术展示中心建设为支点,服务师生,服务工作,畅谈了想法;民进成员孙立业回顾了民进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将继续组织民进成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全体会员围绕中原更出彩绘就周口多彩画卷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因势利导,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结合民进周师支部成员专业特色,把“春联万家”送祝福等活动继续做出品牌;无党派知识分子岳宗豪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议主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工作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学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无党派知识分子冯庆华分享了近期在省社会科学院院参加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的心得和体会,他谈到,作为党外人士,我们要围绕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为学校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做出表率,奋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奉献力量。

会议最后,对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的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