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发布人: 吴思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1438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河南省委《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豫办发电[2020] 7号)、学校《周口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扎实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外人士、本部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结合我部工作实际,现制定党委统战部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预案。

一、    组织管理

1.组织构架

  长:张建夫

  员:马东普       

2.工作职责

落实校防控工作小组指示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教职工的健康监测,完善相关防控物质,积极组织开展本部门卫生的清洁消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二、    积极开展宣传引导

   面向党外人士、本部门职工,通过微信、QQ、钉钉等网络渠道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周师校园版>),向党外人士、本部门职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周口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党外人士、本部门职工及家属疫情期间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等活动,避免与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遵守社区和学校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引导党外人士和本部门教职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三、    提前做好防护准备工作

一要提前足额储备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

二要在开学前,提前对本部门办公场所、办公设备进行卫生清洁、消毒。

三要全面摸排本部门职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人建立健康台账。

四、    全力做好返校后日常防护

一要组织本部门职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健康打卡和签到,汇总结果及时报送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要佩戴口罩,多人办公时要佩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均应佩戴口罩。

三要减少集中开会,控制开会时间,及时做好会议场地的消毒工作。

四要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和面对面汇报,提倡电子化、网络化办公。

五要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工作戴口罩。

五、    党外人士管理

关于党外人士实行分散管理,由各党外人士分管学院(部门)管理,具体负责测量体温、健康汇报等工作。

六、其他要求
  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本职工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保障,形成共同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强化认识,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落实的个人,要予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及时上报校疫情防控小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决遏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本部门的发生发展。

 

中共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224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