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人: 苏畅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462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知联会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河南省委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我校根据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实际,制订了《周口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二、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围绕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发挥统战优势,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企业恢复生产、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及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增强防护,加强联动。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倡导文明新风,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注重环境卫生建设,协助所在社区、居住小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科学理性,坚定信心。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冷静应对,对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全校师生沉着应对、科学防治,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024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